首页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度学校学术发展报告》编制工作布置会

日期:2021年12月15日 |  来源: 校学术委员会办公室 |  浏览:

1214日上午,《2021年度学校学术发展报告》编制工作布置会在南湖校区办公楼B201召开。副校长卞正富、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赵跃民出席会议。校学术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处、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校学术委员会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学生工作处、国际合作交流处、校团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卞正富副校长强调,学术报告的编制是按教育部《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要求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报告要提交教代会审议。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要按时间安排有序推进报告编制工作。报告既要有延续性,也围绕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凝练学术指标,体现学术发展新内涵;既要全面总结成绩,也要深入分析问题,对学校整体的学术水平、学科发展、人才培养质量等进行全面评价,不断提高报告质量。

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赵跃民指出,学术报告是对学校一年来在学术方面进展情况的全面总结,要在各部门提供详细、准确、全面数据的基础上,保持客观性,实事求是;报告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存在的问题也不能回避,分析问题要深刻到位,为学校提出具有针对性、方向性的意见建议,指导学科、学院发展。

校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鹏介绍了年度学术发展报告编制相关工作安排和分工情况,参会人员就学术报告的体例框架、具体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