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赵跃民教授荣获2021年“江苏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日期:2021年05月02日 |  来源: 中国矿业大学新闻网 |  浏览:

赵跃民教授(左七)荣获2021年“江苏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2021年江苏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于4月30日下午在南京举行。大会对2021年江苏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我校煤炭加工与高效洁净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赵跃民教授荣获2021年“江苏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为赵跃民教授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章。

江苏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由中共江苏省委、省人民政府组织评选的,授予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各行各业模范人物的荣誉称号。本次表彰共有675人荣获江苏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325人荣获江苏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赵跃民教授现任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煤炭加工与高效洁净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他带领团队面向国家矿产资源战略重大需求,围绕选矿技术卡脖子技术难题,长期致力于煤炭清洁加工理论技术研究与工程实践,开发了煤炭高效干法分选技术,为我国西部干旱缺水地区煤炭(占全国煤炭资源2/3)分选提供了有效途径;开发了难筛分矿物高效筛分关键技术,攻克了世界性难题,研究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曾获2018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一)、2020年教育部科技进步特等奖 (排名第一)、2020年首批中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创新团队奖(学术带头人,排名第一)、2019年第21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排名第一)和2019年国际匹兹堡煤炭转化创新奖(Pitt Award,每年全球评选1名)。同时,作为国家级教学名师,他一直坚守教学一线,曾获评学校最受欢迎研究生导师,多次获国家教学成果奖和江苏省教学成果奖。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新闻网

网址:http://xwzx.cumt.edu.cn/1a/f1/c513a596721/page.htm